close

*真實故事改編。

*宋凜吣是我,化名,真實姓名和這三個字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*其他人都是我在學校的好夥伴們。


 

  二零一四年的一月二十號,某國中的結業式,七個女孩似乎鬧的不太愉快。

  「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啊……」看著尹叱和吳萱凜往反方向跑走,站在一旁的宋凜吣在心中長嘆一口氣,小聲嘀咕。

  ──對不起,其實她現在很想笑。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梶咲連忙湊近小樂和宋凜吣,問道。「呃……其實我剛剛沒有聽清楚,好像是飯團跟尹叱講什麼『妳們幹嘛跟來?死纏爛打?』之類的話,兩個人就吵了起來,之後就變成這樣了……」強壓下了心中的笑意,宋凜吣聳了聳肩,眼神飄向拉著卓希跑得老遠的飯團。「……她講話幹嘛這麼衝啊真的是!」無語了會兒,梶咲忍不住嘆道。「總之,我們先追上去吧!」小樂說道,拉著兩人就往前跑。

 

  其實,尹叱、飯團、萱凜、凜吣、小樂、梶咲、卓希七人的感情是很好的,平常絕對不會這麼突然就吵起來,更何況是在結業式,要去卓希家玩的路上。

  只是……上個星期,飯團無意間踩中了尹叱與吳萱凜的地雷,雖然凜吣也有稍微被激怒,但很快就平復了下來,站在旁觀者的角色。原本,大家都以為只是偶爾的小吵,沒想到居然維持了一個星期,而且在這個時間點,居然又爆發了一次……

  「飯團,妳剛剛講話幹嘛這麼衝?」追上了有一小段距離的飯團和卓希,梶咲開口就是一句。「我、我講話本來就比較衝啊……」有點結巴的講完話,飯團拉著梶咲和卓希走在前頭,留宋凜吣和小樂殿後。

  ──不行啦真的快破功了,莫名順利啊怎麼回事!宋凜吣以手掩面,強壓下快要失守的嘴角,讓小樂不禁有種跟神經病走在一起的錯覺。「那個……二年級的結業式不要搞的這麼難看啦,我跟凜吣去找尹叱和萱凜她們。」差不多快到卓希家的時候,小樂突然開口,對著前面的三人說道。「對啊,妳們先走吧,等等我打電話給妳們!」只來得及拋下這一句,宋凜吣便和小樂往回走。

  ……看起來是往回走,不過她們只是躲到了一旁車子的後面而已啦。

  

  都寫到這裡了,是該把實情說出來了,不然宋凜吣可能會被當成神經……咳!

  事實上,包括上星期的吵架,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個騙局,目的只是要為了幫梶咲與卓希慶生。為此其他五人可是思考了許久,最後決定用這個計畫讓她們刻骨銘心、此生難忘!而稍早前跑走的尹叱和萱凜,才不是被氣走,而是快馬加鞭買蛋糕去啦。

  「怎麼樣?有被發現嗎?」緊張的躲在車子後面,宋凜吣向小樂問道。「應該是沒有……吧,她們好像已經進去卓希家了。」語畢,兩人小心翼翼的走出躲藏的地方,一路上藉著車子、別人家的盆栽等等的遮蔽物,衝向宋凜吣的家。

  因為凜吣和卓希家離的很近,不用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的距離,所以每個人的卡片都是放在凜吣家。「媽──卡片!」拉著小樂跑到家門口,宋凜吣朝在屋內的母親喊道。「來啦?有沒有吵架?」將幾張幾乎有半個身體大小的卡片交給門外的小樂和宋凜吣,笑問。

  為了這次的計畫她們可是企劃許久,因為寄放卡片的關係,所以宋凜吣的父母是知道這件事的。「有啦有啦。」無奈的回了話,凜吣拿出手機,撥了尹叱的電話打算問她們蛋糕買好了沒。「哪,拉砲。」從自己的禮物袋子裡面拿出了四個拉砲,小樂交給凜吣一個,自己拿一個,另外兩個則是給飯團和沒有負責拿蛋糕的尹叱或吳萱凜。「謝啦!」一手接過拉砲,宋凜吣將手機放下,「轉接語音信箱……尹叱該不會沒開機吧?」各種糟糕各種大事不好各種眼神死,這是目前宋凜吣的心理變化。「……萱凜呢?」小樂愣了會兒,問。「我打打看……語音信箱。」凜吣點開通訊錄,找到了吳萱凜的名字按下撥號,沒多久後掛斷,又是各種眼神死。無奈之下兩人只好躲在窄小的門口等待,期間還有飯團藉機打電話過來查看情形。

  終於,宋凜吣聽見急促的腳步聲朝她們接近,然後尹叱提著蛋糕和吳萱凜跑到她們面前。「終於來了謝天謝地!」到齊的四人開始整理手上的東西,然後由尹叱傳簡訊給飯團,要她找個理由出來跟她們會合而不被其他兩人跟上。

  「好緊張喔──」藏不住的笑容掛在四人臉上,又是找了一輛休旅車躲著,然後飯團突然衝出來嚇了她們一跳。「嚇死人喔!走吧,等下我跟飯團走在最前面,妳們就拿著蛋糕和拉砲,等下一進去就……」尹叱轉過身,吩咐好每個人的工作之後,深吸了口氣,五人浩浩蕩蕩的往卓希家走去──

 

  「碰!」、「碰!」、「碰!」、「碰!」

  「梶咲、卓希,生日快樂──!」歡樂的四聲拉砲,五名少女語調明顯帶著惡作劇成功的喜悅,「幹──」緊接在後的是梶咲驚嚇以及驚喜過度而不小心爆出的髒話。「哈哈哈有沒有被嚇到啊──快跟我說妳們超感動的!」剛剛拉砲不小心卡住而慢了一拍的宋凜吣哈哈大笑,愉悅的看著被耍了一個星期的兩人。

 

  「妳們太可惡了,快讓姐姐我抹個奶油先。」拆了蛋糕的包裝之後,梶咲一邊這麼說著一邊伸出手,很快地,七人的臉都沾上了甜膩的奶油,玩的不亦樂乎。

  之後更是嘗試了Pocky Game和國王遊戲,為今天劃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
 


.4  

(附上被抹奶油的照片一張w)

 

嘛拖了三天才完成這篇值得紀念的文,

當天進行的過程真得超有趣的啦不是我在說XD!(被打

裡面的人名都不是真實的窩w請不要去在意(?

 

完完全全就是真實故事改編,後面寫的有點趕了請不要介意(ry

關於分類,就分在短篇好了(?

感覺不管分在哪都怪怪的啊www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