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*渣文筆

  *友情向

--*

《微笑的天空》

  ──看著湛藍的天空,我又想起了妳。

 

***

 

 

  「吶吶,不覺得那朵雲的模樣很像一個笑臉嗎?」亞嵐指著天空上,形狀很像一個微笑的雲朵,笑著對尹薰道。

 

  「唔,有點像吧。」尹薰隨著亞嵐指的地方望去,附和。

 

  尹薰和亞嵐是從國小認識到高中的朋友,相較於亞嵐的活潑,尹薰顯得成熟一些,兩人無時無刻都在一起,感情很好。「話說,我們認識真的很久了呢……」亞嵐閉起眼,感受著微風吹拂在臉上的感覺,緩緩說道。「今年是第七年吧。」默默數著兩人從小五認識到現在,尹薰道。

 

  「還記得當初我什麼事都要麻煩妳呢。」亞嵐想起從前,笑了笑。「我看現在也是吧,不只是當初喔。」聽見亞嵐的話,尹薰不禁也笑了出來,回憶著過往。

 

  國小,五六年級的那兩年。

 

  「尹薰,明天我想要早一點到學校作海報,你叫我起來好不好?」放學時,亞嵐雙手合十,拜託著尹薰。「好啊。」尹薰淡道,兩人的家剛好就在正對面,平日就一起上學,這種要求對尹薰來說,不過剛好。

 

    翌日。

 

  「亞嵐,起床。」早晨六點整,尹薰整裝完畢走到亞嵐的家門口,跟亞嵐的母親問好後,走到她的房間,輕輕搖著她。「唔……再睡一下……」亞嵐翻了個身,背對著尹薰,嘴裡呢喃著。「……」尹薰有些無奈,看這樣子,她明白亞嵐昨晚又熬夜了,明明知道今天要早起的啊。

 

  「再不起來的話,今天就不陪你去買草莓蛋糕了,喔?」沒辦法,尹薰說道,家裡附近蛋糕店的草莓蛋糕,是亞嵐的最愛,不過價錢很貴,所以總是尹薰制止她去買,或者陪她去買。這麼說來,兩人的關係有點像是亞嵐依賴著尹薰呢。「我起來了!」聽到自己的最愛,亞嵐二話不說直接從床上跳起來,衝向浴室梳洗。

 

  「尹薰──」放學,尹薰聽到了亞嵐的聲音。「走吧。」收拾好書包,兩人手牽著手走向蛋糕店。

 

  國中,三年。

 

  「尹薰……」下課時間,坐在尹薰身旁的亞嵐神色有些痛苦的看著她。「怎麼了?」看亞嵐神色不對,尹薰擔心的問道。「我……」亞嵐在尹薰耳邊低聲說道。「我帶妳去保健室,還可以走嗎?」尹薰問,看來要幫亞嵐寫假單了。「可以……吧。」亞嵐說道,在尹薰的幫助下站起,前往保健室。

 

  「老師,亞嵐生理期不舒服,這是她的假單。」遞上亞嵐的請假單,尹薰對著班導露出一抹微笑。「好,那你幫她收拾東西吧,她的家人會來接她嗎?」同為女性的老師爽快的在上頭簽名,問道。「唔……」尹薰聽見了老師的問句,想了想。亞嵐父母都出門上班,哥哥也在高中部上課。「不會。」思考過後,尹薰肯定的說。「那你陪她回家吧,等下在回來班上報到。」老師推了推眼鏡,說道。

  「謝謝老師。」尹薰微笑。

 

  「這麼說來,真是麻煩你了呢。」回憶結束,亞嵐笑笑。「其實也還好,該說是習慣了吧。」尹薰笑,不以為意。

 

  「尹薰,不管我們身在何方,看著的天空還是一樣的吧?」看著天上那還未散去的微笑雲朵,亞嵐伸出手,明明知道不可能觸碰,卻還是想嘗試。「是啊,無論在何方。」尹薰也望向天空,淡笑。「我,要搬家了呢。去美國。」收回手,亞嵐淡道。「……」聽見了亞嵐說出了話,尹薰表面上沒有太大反應,心裡卻震驚了下,「去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喔。」她無奈的笑笑,只能作到這樣的提醒……嗎。「會的,我們可以寫信聯繫,也可以看著這片天空想念對方。」亞嵐抱住尹薰,眼眶已泛淚。「別難過,總有回來的一天,到時候,我們再好好的敘舊吧。」輕撫著亞嵐的背,尹薰淡笑。

 

  翌日,她看著朝另一片國土起飛的飛機,笑著揮了揮手。

 

***

 

  在兩人當年看著天空的地方,尹薰一個人坐在那。

 

  「飛機失事,機上乘客無一倖免。」這是報紙的頭條。而那班便是亞嵐搭的飛機。

 

  「真寂寞呢……」抬起頭,尹薰淡淡說道。抬起頭的動作,不過是不想淚水滑落而已。「吶,過的好嗎?」她輕聲開口。

一朵雲飄進她的眼中,這個形狀……尹薰不禁伸手,眼淚再也無法停止的滑落。

  

  是當年亞嵐指著的微笑雲朵。尹薰含淚淡笑。

 

──【END】

 

後記:

 

我才不會說我是把FB社團的文章搬過來呢(不妳說了

 

這篇是在8/20號完成的

 

還在思考要把社團的哪些文章擺過來放,畢竟我實在搞不懂那些排版wwww

 

總之,我是除了戀愛向以外其他風格都能嘗試的寫手,偶爾也會寫一些戀愛……吧(x

 

嘛,就這樣了w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